枫吹过

《诸事顺利》之桂花糖(一)

《诸事顺利》之桂花糖(一)

海市从小到大一直喜欢吃桂花糖,后来方鉴明干脆送她一个店。在剧中也出现了好几次桂花糖,每次都是很甜的场面。


正文开始。


师父几天前又去出任务了 。


听哨子哥说,今晚师父应该回来了,海市心里一阵高兴。这晚沐浴后,海市穿着里衣,披了件外挂就出来坐在霁风树下的大石头上等师父,以往她也是常常这样等着师父。


已经是深秋了,秋风吹过,霁风花纷纷落下,海市心里想着师父,却丝毫不觉得冷。


月上树梢,树影重叠。不知过了多久,师父还没回来,海市渐渐感到了困意,但她不愿回房睡觉,不知不觉就趴在石头上睡着了。


深夜,一个纤长的身影站在了石头边,月光透过树枝间隙洒在他身上,飘逸若仙。


看到石头上睡着的海市,方鉴明心里微微叹了口气,这小妮子,又在石头上等到现在,也不怕着凉。


轻轻抱起海市回到她房间放在床上,替她脱了外衣和鞋子,盖好被子,看海市还没醒,便熄了烛火,关上门回自己房间去了。


第二天,海市醒来,觉得头有些痛,全身发热,看到自己躺在床上,便知道是心心念念的师父送自己回来了,赶紧起身下床向师父房间跑去。


海市小心推开师父房门,却见师父已经起来了,正坐在桌旁看书,便跑过去一下就坐在师父身边,抬眼望着师父那精致的侧脸。


“师父您昨晚几时回来的?我都睡着了。”


方鉴明温柔地看了看海市,却见她那清秀的小脸满脸潮红,浓密的睫毛轻轻颤抖,伸手摸摸她的额头,额头发烫,小手却冰凉,心知她是昨晚在寒雾中石头上睡觉着凉了。


“海市,你昨晚着凉了,现在都发烧了,你先喝点粥,再喝药。以后不要睡在石头上等为师了。”


喝完粥,方鉴明把医官煎好的药递给海市:“快喝药吧,一会凉了。”


海市闻着药,皱了皱精致小巧的鼻子。


“师父,药太苦了,我不想喝。”


方鉴明见她一脸痛苦的表情,勾了勾唇,柔声道:“海市乖乖喝药,喝完有桂花糖。”


“好,我要吃桂花糖”。海市一口答应,她知道师父每次出任务都会给她带桂花糖。


海市爱吃桂花糖,方鉴明怎么知道的呢?这个信息当然不是海市告诉他的,是方鉴明第一次在渔村救海市的时候,发现她身边除了掉落的几颗鲛珠外,还有一些糖,那个糖就是桂花糖(这个情节电视剧里没有,但原著里涉及有),所以方鉴明就知道了海市爱吃桂花糖。后来海市跟着他到了霁风馆,只要是生病喝苦药,他都会拿出桂花糖来哄她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