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吹过

《诸市顺利》之桂花糖(四·上)

Ps:剧中第二次出现桂花糖是方鉴明中毒昏迷,醒来之后喝药,海市喂他吃桂花糖。(剧中两人太苦了,感情又太拧巴,我只想让他们甜甜地恋爱。)


历经半年风霜,海市终于可以回都中面圣。在黄泉关一战封神,海市立下赫赫之功,回朝后帝旭封海市为从三品云麾将军。


对于海市被封为重臣,方鉴明心里还是有很多忧虑的。因为海市是女孩,又升得太快,让很多人心生嫉妒,犹如将自己置身刀山火海,危险重重。他不时提醒海市,要注意分寸。


但海市并不害怕。她一向勇敢,更不是容易退却的人,本来接受封赏并不是为了升官,而是想要和最爱的师父肩并肩站在一起,所以她才不会在意朝中那些人的目光和闲言碎语。


朝堂上,师父站在第一排,娇小的她站在师父身后,时常偷偷花痴地看看师父那高大挺拔的背影和深邃英俊的侧脸,散朝后她就在殿外等着师父和他一起回昭明宫。看着思念已久的心上人每天陪在自己身边上下班,方鉴明脸上也常常露出控制不住的微笑。


回到昭明宫,海市更是喜欢粘着方鉴明。在家里,她不再是那个大杀四方、英姿飒爽的小方将军,而是个明眸皓齿、楚楚动人的娇羞女儿。方鉴明在书房看书办公,她就坐在他身边依偎着他,时不时端茶倒水;他有时出来习武练剑,她就和他一起练习;到了饭点,她就去厨房端了饭菜到师父房中和他一起用膳。


有时候朝中有事,海市向方鉴明汇报(其实方鉴明什么事都早已了解)。海市站在师父面前一本正经地汇报工作,师父望着她心不在焉地听着。说着说着,海市就会往前移动一小步,方鉴明就知道她想干什么,他已经没有心情听她说什么了,干脆就拉她过来抱在怀里。海市娇笑着,好一会儿才出去做事。


到了晚上,他们一起站在霁风树下,手拉手看着天上皎洁的月亮和满树的霁风花。


“山之高,月出小。月之小,何皎皎。我有所思在远道,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。”


她念着,抬眸望着眼前的师父。


他伸手揽她入怀,温柔地在她娇美的红唇上落下一吻。


远处,后知后觉得知两人关系的方卓英望着霁风树下依偎在一起的两人,内心崩溃:没想到师父和海市……你们秀恩爱也太公开了吧,每天都被狗粮撑饱,我还是去找柘榴吧。


旁边的哨子哥背着双手,一脸姨母笑:小公子一向喜欢这样,公爷这……也太宠溺了吧!大公子,咱们走吧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