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吹过

《诸市顺利》之桂花糖(五·上)

剧中第三次出现桂花糖,就是签字画押了。


方鉴明中了无解的未生花之毒,生命只剩下一个月,而昶王欲对海市不利,为了保护海市,他只能忍痛将他最珍爱的她送入宫中,等待适当的时机再将她送出宫外。


海市深爱着师父,无论如何也不愿离开,并且想方设法寻找解药。


终于她得知蛟人血可能可以解毒,她历经千辛将琅缳带到宫中。


接下来就是解除柏溪和未生花之毒,方鉴明所有担心的问题都解决了,他终于能够和心爱的海水远走高飞了。


这天傍晚有人来通传,让海市独自前去昭明宫。海市以为出了什么大事,随从、婢女都顾不上带,急忙赶往昭明宫。


到了昭明宫,却见宫里静悄悄。海市环顾四周,只见到那个最熟悉的谪仙般的身影独坐在亭子里。


她急忙走上前。“师父,出了什么事吗?其他人呢?”


“没事,他们都出去做事了。”


方鉴明说完就拉着海市让她坐下,然后就递去她最爱吃的桂花糖。


当时迫于形势他忍痛将海市送入宫中,虽然后来海市知道了真相并没有怨恨他,但他心里还是很愧疚的。他满眼迫切地望着她,小心翼翼地拿起一颗桂花糖送到她嘴边。


海市吃下师父喂的桂花糖,心里也是甜滋滋的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含情脉脉地望着师父。


方鉴明的嘴终于派上了用场,他深情地对着她说:“海市,现在天下已定,我知道你不喜欢在这宫中,我想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走。”


海市瞬间红了眼,问:“你为什么要陪着我?”


他一下把她拥到怀里:“因为我爱你!海市,我真的很爱你!”


海市喜极而泣,说出了这些日子一直压抑在心底的感情,还说要和他生儿育女,白首相庄,说罢就站起来拉着他跑进书房,让他立下字据永不反悔。


面对着花容月貌、千娇百媚的小徒弟,大徵清海公当然是乖乖写下卖身契。


海市在一旁看着他那俊逸而温雅的侧脸,满心满眼都是爱意。


刚写完,方鉴明将字句拿给她看。她看完满意地点点头说:“嗯,现在就差签字画押里了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方鉴明突然起身直接将她扑倒在地板上。他的手枕着她的头,深情地说:“海市,此生,我定不负你!”


他低下头,朝着那娇美诱人的樱唇吻了上去。


她伸出玉臂搂住他的脖颈,勾出软绵的香舌热烈地回应着他。两人舌头相抵缠绵了半晌,吻得呼吸停滞,爱意全发。


海市被吻得意乱情迷,她双手搂着他的脖颈,软绵绵地叫了一声“师父……夫君……”


#斛珠夫人  #续写#诸市顺利#斛珠夫人#杨幂#陈伟霆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