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吹过

Ps:剧里出现了几次桂花糖,每次都是很甜的画面。第一次是海市在黄泉关,方鉴明让暗卫千里迢迢送桂花糖。


在兰兹城海市替师父挡了一刀,这么多年方鉴明一直是护着别人,这是第一次被人保护。他在感情上彻底沦陷,这些天他对海市日夜照料,无微不至,方鉴明这颗铁树终于开花。


海市的身体渐渐好转。可甜蜜的日子没过几天,天启城却出现了危机,帝旭要方鉴明速归,回去主持大局。


方鉴明接过圣旨,知道又要回天启了,不得不和心爱的海市告别。他在城主府门口站了一会,整理一下心情,才推门进去,看到海市正站在窗前,他走到海市身后。


“海市,外面风大,不要在这站太久。”他宠溺的说,爹系男友上线。“都中出了些事,陛下要我马上回去。这次回去,可能我们很久都不能见面了。”


海市转过身,亮晶晶的大眼睛望着师父。师父真的变了,会说出这样难舍难分的话。


她的表白更为直接。“师父,天启城和黄泉关虽然相隔千里,但在我心里我和师父只有一步之隔,人心上的那一步。”


“海市…”,方鉴明再也控制不住了,他一下子把海市紧紧拥入怀中。


海市抬眼望着师父,窗外的光影映照着他深邃的俊脸,那双平日里如同黑曜石一般明亮璀璨的双眸,此刻满是痴迷和温柔。


她伸出双手环抱住方鉴明的脖子,轻轻闭上眼,抬起头,娇美的樱唇吻上了他的唇。


方鉴明紧搂着海市的纤纤细腰,呼吸着少女特有的芬芳。他回应着她的吻,描摹着她的唇,轻柔又炙热。


他们就这样紧紧拥吻着,好像忘记了其他的存在和思考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外面暗卫声音传来:公爷,一起准备就绪,可以启程了。


两人依依不舍地分开。


“海市,等我回去处理好都中的事情,我马上接你回来”。方鉴明说完转身出去,命令启程。


海市跟着出来,站在城墙上目送师父,泪水渐渐模糊了美丽的双眼,直到看不见师父的身影。


方鉴明骑马一直往前走,不敢回头。他心里有太多的不舍,走出很远才回头,深情的眼眸朝着兰兹城的方向。他想看看还能否看到他的海市,可回头才发现,什么也没看到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